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展新版徽标(LOGO)正式发布

2022-09-29

2022年是中国儿童电影的一百周年,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展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于2022年4月15日至6月30日开展“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展”LOGO设计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展的新版徽标(LOGO)设计方案。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徽标(LOGO)设计方案359幅,经过初审评委会的两轮投票筛选,评选出15幅作品进入终审。终审评委由国内美术界资深专家石建都、王红卫、王鸿海、穆之飞、曹久平组成,石建都任评委会主席。经过专家们的全方位论证,最终决定将本次大赛的最佳作品奖授予《花样天使》,该作品由来自广东的邹志常先生原创设计。

图片 1.png

作品:花样天使       设计者:邹志常


经评审专家讨论研究,决定在此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委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王红卫教授的设计团队保留原稿基本创意思路,进行大幅度优化升级,最终形成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展的新版徽标(LOGO)。


 1.png

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展竖式徽标

2.png

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展横式徽标


该徽标以“蝴蝶”和“儿童”为切入点展开设计,图形整体将蝴蝶、“儿”字、胶卷、苗芽等元素相融合,巧妙编排,运用同构、虚实反转、布尔运算等设计手法呈现,演绎出儿童的俏皮活泼、蓬勃向上的态势,并寓意中国儿童电影文化展翅高飞的美好愿望。徽标的色彩主体选用明亮活泼的红黄蓝绿,辅以闪耀的金色,纯真且闪耀。徽标的整体线条流畅轻盈、简洁大气,易识别、易拓展、易传播。

这款设计虚实相间、动静相宜、浪漫活泼,奔放天真,灵动中不失庄重,古典中融合现代,自然中兼具人文。设计过程中,创作人员观察了国内外的众多儿童电影节的标识设计,一方面突出独特的个性,同时也包含了与其他标识产生对话的亲和力,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应用延展性。

自即日起,该设计方案将正式成为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展的官方徽标(LOGO)!


3.png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竖式徽标

4.png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横式徽标


与此同时,该方案的同版变体还将作为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的新版官方徽标(LOGO)被正式启用。该徽标的区别在于顶部的CICFF字样,即蝴蝶的触角。触角是蝴蝶与外界交互的感觉器官,象征着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立足于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展与世界展开交流的美好寓意。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