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首周回顾丨2022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入展佳片在中国儿童中心展映

2023-02-22
      2022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以“光影相伴·百年童心”为主题,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儿童中心、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联合主办。通过面向全世界的影片征集、在中国开展的放映活动,帮助少年儿童从小养成良好思想道德、心理品质和行为习惯,也为挖掘、推出优秀的中国儿童电影而不懈努力。
      2月18日至3月12日,2022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入展佳片在中国儿童中心开展为期四周的展映活动。

图片

在第一周的观影活动中,我们共展映了《地瓜味的冰激凌》《红尖尖》《老鹰抓小鸡》《桑丘的故事》四部优秀国产影片。四部影片以不同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美好时光,也唤起了他们热爱生命、向往自然等浓厚情感。影片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孩子们绽开如花的笑容,家长们纷纷表示会持续关注电影展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其中部分影片放映结束后,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国学院儿童电影教育项目组凌蓝老师、沈阳阳老师携小主持人以多样有趣的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引导观众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影片。

图片

图片

       电影《桑丘的故事》执行导演王朝栋、美术指导孙红武、演员赵克、演员张格等主创人员专程来到了展映现场与家长、孩子们深入交流,向大家介绍影片的创作初衷、影片拍摄过程中的趣事,讲述摄制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的经历。

图片

在展映现场,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就是学与玩新闻社的小通讯员们也来到了现场,以小媒体人的视角欣赏影片,并对忙碌在展映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影片主创团队进行了专访。小通讯员们与影片主创团队交流了影片主题向观众传达的思想、以及自己的感悟。小通讯员还问到影片中一些有趣的细节,比如小演员们与小动物一起拍摄发生了哪些奇妙的故事,小演员与小动物产生了怎样暖心的友谊等。大家相谈甚欢,采访现场时不时地传来阵阵欢乐的笑声。

图片

       展映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起到积极而长远的影响,受到了家长朋友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展映将持续至2023年3月12日,每周末展映四部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