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学会开启影视教育·电影进校园工程

2021-08-25

     8月20日,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会长黄军、副会长李剑平、李镇,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建萍以及第五届学会秘书长金忠强、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周杰副厂长等一行10余人到北京云台兄弟影业有限公司,听取了关于影视教育·电影进校园系统工作进展汇报。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从今年开始策划实施“影视教育.电影进校园工程”,并与中国关工委《中国火炬》杂志社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发起设立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儿童电影发展专项基金”。北京云台兄弟影业有限公司作为授权合作单位,根据学会的整体要求与设计思路,在全国范围内具体实施“电影进校园工程计划”,经过紧张的筹备,工程的平台设计已基本成型。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平台的基本功能和操作程序,以及前期为全国的儿童电影进校园所做的各省、市中小学数量,中小学的班级数量、各班级的学生数量及相关的业务数据动态分析和调研情况。学会领导对平台的设计构想和前期精准的调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落地操作提出了要求。根据学会第六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的决议,该项目由学会副秘书长李泽坤同志统筹协调并负责具体实施工作。影视进校园是学会的中心工作,也是学会多年来一直在努力的一个方向,学会将利用影视进校园系统工程,把中小学的影视教育工作和儿童电影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