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2022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 走进贵阳

2023-03-31

      3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22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贵阳公益展播圆满落幕,此次展播带来了《老鹰抓小鸡》(中国)《马可滚球队》(美国)《红尖尖》(中国)《菜园学堂》(荷兰)4部国内外优秀儿童电影,涵盖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等三个类别,这是本届电影展中贵州地区的唯一正版授权展播活动。

      本次贵阳公益展播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儿童中心、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联合主办,贵阳市影视家协会、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本次展播每场活动都有近百名孩子和家长参加,影片放映前,小小志愿者为大家进行了影片导赏,放映完毕后,志愿者老师又带领大家互动交流,积极分享观影感受和收获。《知知贵阳》记者还对现场的部分孩子和家长进行了采访,此次影展丰富了贵阳市少年儿童的影视文化需求,孩子们通过观影观察世界、感受世界、开阔视野、体验情感、增长见识。

      为了保证电影版权不会外泄,同时引导孩子们尊重版权、保护版权,在最后一场观影活动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销毁光碟的仪式,版权保护意识从娃娃抓起。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