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喜“影”亚运 童心同行 | 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指导青少年电影美育周在浙江全省绽放

2023-08-31

图片


       8月25日开始,一场旨在美育童心、播种以亚运梦想的儿童电影银幕嘉年华活动浙江五城联动。以“喜‘影’亚运 童心同行”为主题,2023青少年电影美育周从杭州出发,经过宁波、嘉兴、衢州与温州。


       本次活动面向青少年特别策划了符合成长阶段审美认知规律的美育活动,全新开拓了影院作为社会美育新阵地。除选取几部近年来非常优秀的儿童影片,融合了杭州亚运会常识挑战赛、趣味运动、儿童集市,在影院开展美育课程,并邀请主创走进学校。这一路,优秀儿童电影与青少年观众亲密接触,双向奔赴。


图片

▶️《雪豹和她的朋友们》衢州映后见面会


       本次展映活动特别放映《雪豹和她的朋友们》《地瓜味的冰激凌》《乔治娅》《王牌二哈》《进球吧!少年》以及特别放映作品《千里送鹤》。作品类型涵盖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其中大部分作品是近年来国内各大电影节主竞赛或者是最佳儿童片的提名。如《地瓜味的冰激凌》荣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提名;《乔治娅》入围海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纪录片《雪豹和她的朋友们》出自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野性中国”工作室创始人奚志农带领牧民摄影师花费6年拍摄完成,是中国人自己拍的第一部关于雪豹的纪录片;《进球吧!少年》将镜头对准了热爱足球的普通少年们。



图片

▶️亚运知识问答


图片

▶️影院版亲子运动会


图片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郦虹


图片

图片


       在杭州,《地瓜味的冰激凌》让现场的家长共情感动,导演在映后被奶奶辈、爸爸们观众围绕互动;在宁波,现场所有小朋友们与《千里送鹤》主创一起放飞纸鹤共同启动美育周活动,也宣布了该片将在下半年开启公映之旅;在嘉兴,电影《乔治娅》让现场不少的妈妈热泪盈眶;在衢州,《雪豹和她的朋友们》让现场的小观众们疯狂;在温州,影院亲子运动会让大家在暑期的尾巴收获满满。


       在衢州站启幕仪式上,举行了衢州市青少年电影美育基地授牌仪式。衢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衢州一中、电子科技大学衢州实验学校、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悦溪校区及灵溪校区成立衢州市青少年电影美育基地,以不同的形式展现电影美育、德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