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简讯: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举行

2023-12-29

   理事会6-4.jpg

      2023年12月13日,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线上举行。

      郦虹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学会在举办2022-2023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及中国儿童电影百年盛典活动中的工作经验,同时对学会2023年全年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

2023年,学会完成第41批两部委(中宣部、教育部)向全国中小学推荐优秀儿童影片选片审定工作。截止第41批,向全国中小学推荐片目累计达508部。

学会整理出版《于蓝纪念文集》、《一个世纪的纯真—中国儿童电影百年文集》两部学术著作。

学会影视教育中心携手新疆教育厅、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在北京举办“寻历史文脉 筑民族振兴基石”的励志研学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研究讨论了提出加入学会的个人以及单位的入会申请。

常务理事会6-6.jpg

与会理事代表对郦虹秘书长的工作总结充分肯定并对学会工作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儿童电影的影响力,常务理事会对加强儿童影视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常务理事一致认为应根据任务需要,尽快成立若干专业工作委员会。会议结束后拟先成立"影视教育工作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理论探讨与总结、影视教育辅导教材的编写与推广,与学会"影视教育中心"把推荐片送进校园紧密配合。拟推荐学会副会长、新闻发言人李镇担任影视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学会副秘书长李泽坤为副主任,李泽坤不再担任影视教育中心副主任一职。之后,根据学会的工作任务需求,在条件具备时成立"儿童电影创作理论与宣传推广工作委员会"。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