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2019中荷儿童电影创作交流活动

2019-04-16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联合荷兰王国驻中国大使馆,荷兰电影基金会于4月13至14日,在北京举办了“2019中荷儿童电影创作交流活动”,来自中荷两国的百余名电影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部分,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中荷儿童电影展映、中荷儿童电影合拍论坛、创投项目路演、创投洽谈、中荷电影沙龙等。这是一次成功的国际交流活动,受到了中荷双方的儿童电影工作者的热烈欢迎。    
        由中欧电影节组委会、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共同主办的今年第五届中国-欧盟电影节于9月19日至2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成功举办。电影节获得了国家电影局、中国驻欧盟使团的大力支持。学会向电影节推荐放映了儿童优秀影片《奔跑的少年》、《毡匠和他的女儿》,并推荐了中国科幻电影代表作《流浪地球》作为开幕式影片。中国-欧盟电影节,为欧洲观众了解中国文化、历史、社会提供了重要窗口。通过中欧电影节这个平台,给更多电影人提供了交流合作的机遇,促进中欧文化艺术的互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