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第42批优秀儿童影片选片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3-10-18

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

第42批优秀儿童影片选片推荐工作的通知


 协发字[2023]第3号

                                                                                  签发人:侯克明

各电影制片、发行单位:

为了健康有序地推动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工作,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简称“协委会”)将于2023年10月开始进行第42批优秀儿童影片选片推荐工作。欢迎各电影机构、电影制片单位提供近期完成的优秀儿童影片、适合中小学生观看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报名参选,协委会将从所有选送的各类题材的影片中评选推荐优秀儿童影片。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影片应内容健康有趣、积极向上,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且适合广大少年儿童欣赏。

二、影片应为2022年3月至2023年10月期间取得电影局公映许可证且未参加过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选片推荐的影片。报送范围包括故事片、动画片、纪录片、科教片等多种类型。

三、报送单位应具有影片的版权,为影片的第一出品单位(如非第一出品单位,需出具第一出品单位加盖公章的授权书)。

四、影片送交材料包括:正片的(MP4格式)光盘7张(带盘贴、影片正片加“审片专用”字样水印)、报名表(Word文档电子版,加盖公章的纸质报名表1份)、电影局公映许可证复印件1份、影片剧照、片花、海报(详情请登陆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网站并下载报名表)。受理报送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11月30日。

五、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委托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组织专家选片。

六、影片材料送交单位: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号        邮  编:100088

网  站:www.cchfa.cn                      邮  箱:abcabc@cchfa.cn

联系人:赵艳红                             电  话:010-82047292                        

               

 

 

 

 

                  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0月16日


附件:

2023年第42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